A/林初

一个深陷盾铁贾尼不可自拔的小写手,努力填脑洞中x

【盾铁】《Civil War/圣人》第十一章

需要注意的是,原著里42号监狱是神奇先生的发明,这里我把它变成了两个人的共同产物。

Reed在这个文里会是个很重要的角色。

其实一开始队长和铁人还是互相信任着对方的,虽然他们俩关系闹的很僵吧x


 

注意

  此文是把616和MCU的内战完美(bu)结合,并把盾铁的情感添在内的【原著向】文。

  暂定双结局(HE/BE)。

  文内会有盾和铁的【被误解】了的感情支线出没,请千万记得【避雷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第十一章

 

 

 

  “不得不说,你的实验室可真……”

  “真棒,是吧?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Tony扭头看向跟在他身后正一脸目瞪口呆的Reed,不免得意地笑了。

  他几步绕进架在实验室角落里的酒水台内,“随便坐吧,大科学家。威士忌、热牛奶,还是咖啡?”

  “咖啡就好,谢谢。”

  Reed跟着Tony的步子小心翼翼绕过满地的机械零件,好奇地探头观察伫立在实验室中的设备,却意外发现有很多机器他都分辨不出,甚至见都不曾见过。

  “这里的机器,都是你自己发明制作的?”

  “嗯哼,不然难道我还需要去买吗?——我敢说,目前世界上任何一具设备,都比不上我自己的发明。”Tony耸了耸肩,熟练地从酒柜里拎出一瓶威士忌,又把Friday早就备好的热咖啡倒上大半杯。

 

  “谢谢。”Reed伸手接过马克杯,朝坐在他对面的Tony笑了笑。

  随即他的表情一转,变得凝重起来。“不过,我真没想到你会和国务卿做那种约定,这份工作可不好做啊,Stark,你了解吗?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Tony用单手解开他的领带,同时端起酒瓶给自己倾倒了一杯威士忌。

  没了领带的束缚,Tony看上去随性了很多,他把无辜的领带给抽了出来搭在椅背上,表情看上去有点无奈。“但这也没办法,不是吗?我和政府合作很多年了,我知道他们会忌惮什么、又计较什么,所以跟其他人相比,我更擅长和他们讨价还价。”

  “况且,这种事我不来做,谁又愿意去做呢?——我是个行动派,Richards。”

  Reed捧着热气腾腾的咖啡杯,抬头看着藏于绵延水气后的Tony的脸,轻轻叹了口气。

  “Stark,如果你有任何需要我帮助的,请尽管来找我。”

  “关于这个,我倒是有个想法一直没有实现过。”Tony端起杯子抿了口威士忌,把搁在手边的透明状操纵面板拿了起来并快速点画了几下,然后将出现的影像投在实验室的空处。

  随着Tony的动作,一座成比例缩小的建筑物以全息投影的形式呈现在两人面前。它缓缓顺时针旋转着,即使被缩小过里面的一切细节也一应俱全,就算只是一具投影,仍能感受到这栋建筑的气势磅礴。

  “让我为你介绍,还在理念阶段的‘42号监狱’。”

 

 

 

  “cap、Agent13,纽约出大事了。”

  听到隐藏耳麦中Nick的声音后,Steve先是警惕且小心地左右看了看,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之后,他才放下手里的器械悄悄从侧门离开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直到离开厂房很远后Steve才按下耳麦回应,虽然他脸上裹了一层由神盾局研发的纳米易容面具,一般没人能认出他的真实身份,但这种话题实在太过敏感,在任务地中心还是得谨慎点才行。

  而同样戴着耳麦的Sharon并没有任何回应,想必是她现在脱不开身。

  耳麦里很快又响起Nick的声音,“是索科维亚协议,它从委员会顺利通过,现在已经上交到总统处,估计不到20个小时就能出台。重点是,据我手下的特工汇报,Stark不仅同意签署协议,他还会参与制定协议的新条款。”

  “你确定吗?Tony他不可能同意这个协议。”听到这个消息后,Steve的第一反应是Nick手下的影子特工听到什么并不可信的情报,然后捕风捉影夸大其辞了。

  看样子Nick早预料到Steve会是这种反应,他长叹了口气,语气无奈。“cap,是真的。天亮后我会去和Stark见上一面,你们最好尽快解决那边的任务返回基地。我恐怕这次事态会变得非常糟糕。”

 

  直到Nick按断通讯,Steve也没再开口说话。

  他抬起头,看往天上已经在往西边挪动的太阳,虽然阳光慷慨地铺洒在他身上,可他完全感受不到一点温暖。

  即使到了这个时候,Steve还是觉得Tony应该不会答应政府签署条约才对,可能他有着什么难言之隐吧?

  现在南非这边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候,他和Sharon已经查到这个黑帮组织最高层的操纵者和其出没的规律了,并且从中找到了黑帮和九头蛇的联系,只差最后一步了。

  但他们频繁的活动已经引起那黑帮的注意,现在贸然返回纽约非常危险,很有可能打草惊蛇,而如果不做全准备就草率地逮捕他们的话,也有极大的可能会跟丢进展。

  之前的辛苦全部白费事小,害Sharon失去性命事大。

  可也不能就这么放着Tony不管不问,他可能正陷在举步维艰的困境里,可能非常需要自己的帮助。

  Steve想到这里,决定还是先给Tony打个电话,如果沟通简短一点的话,应该不会被黑帮发觉。

 

  想到就做,Steve从制服内侧掏出他的私人手机,按下那串熟悉的号码。

  这会儿纽约是晚上九点多钟,Tony应该还没睡才对,不过以他的习惯,现在应该在实验室里工作吧。

  令Steve感到意外的是,电话只拨了一两秒就被立刻接通,而电话那边很明显不是一个人——有什么人正和Tony呆在一起。

  “……上帝啊你真的不是喝多了在说胡话?好了——好了,等我一下,我这边有个电话要接——喂?”

  听到“喝多了”一词Steve下意识皱起眉毛,他顿了一会儿才沉声开口:“Tony,是我。”

  “cap?”显然Tony并没意识到打电话的人是谁,他语气里有点惊讶,“你什么时候换新号码了?”

  Steve这时候才想起,他们为了不被黑帮监控手机通讯记录,换过一张已经被修改过记录的新电话卡。

  “任务需要。你现在在哪?”

  “呃,大厦。怎么了?”

  Tony简短的回答令Steve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把询问给接下去,他短暂地犹豫了一下,试探性问道:“我刚才收到Nick的通知,他说你打算签索科维亚协议?发生什么事了吗,Tony?”

 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,这种沉默往往不代表什么好事。

  “如果你有什么不得已的难言之隐,可以和我说,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,但协议不能签。Tony,你知道签了它的后果会是什么。”

 

  “这是谁?”

  “一个战友……呃,captain American。”

  “那个‘captain American’?”

  电话那头又变成了两个人的对话,这让Steve感到不悦。

  他声音一下子沉了下去,再次开口:“Tony,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签协议。你会害了其他人的。”

  “你又知道了,哈?”Tony的语气变得有些不耐烦,他冷笑一声,“好好去解决你的任务吧,soldier,不该你操心的事就不要管那么多。我很忙,这些事情以后再谈吧。”

  “嘿Ton……”没等Steve嘴里的句子完全念出来,这通“简短”的电话就变成了忙音。

 

 

 

  “嘿,一切都还好吧?”

  Tony朝一旁的Reed摆了摆手,重新坐倒在椅子里。

  Reed的关切里带有警觉,他又低头想了想,喃喃道:“看样子,美国队长并不支持这个法案。这可不太妙。”

  “他只是还没弄清楚这其中的原因而已,大侦探。”Tony嘴上说的漫不经心,心里的不安则早已经沸腾起来。

  Tony了解Steve,也正是因为他太过于了解Steve,才更觉得头疼。

  那个家伙太固执了,简直固执到偏执的地步,在这种情况的抉择下,他更是不可能轻易改变主意的。必须得好好想想,该怎么让他理解自己的决定,该怎么让他明白当下的困境,和即将面临的大难题。

  Tony端起手里的杯子,猛咽下一大口威士忌,把不安和担心全就着酒精压下心头。

 

  他转动脑袋,看往坐在一旁忧心忡忡的Reed,不免觉得好笑。

  “橡皮人,别露出一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表情来,好吗?美国队长会理解的。好了让我们跨过这个插曲,再来聊聊你刚才的提议?反物质区?——你是认真的?”

  “Stark,这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名词了,不必这么惊讶。”

  一提到科研的部分,Reed的表情就立马恢复他往常的认真和专注,“和复仇者联盟不同,我们神奇四侠把时间更多的放在探索宇宙中新的事物、研究我们存在的这个世界上,当然,反物质区域也在我们的研究范围之内。”

 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操纵面板,用手指在上面划动,然后递给Tony看。

 

  “毕竟,你已经见识过魔法的力量了,不是吗?我相信你应该能理解我的想法,魔法即是另一种科学,它……”“它终究能被我们破解。”

  Tony接过Reed的话,他仔细盯着Reed在面板上画出的构架图,焦糖色的大眼睛里透出欣喜的光彩。

  没错,在Tony眼里,一切所谓的魔法都是不存在的,它们只是一种人类尚且还没能破译的先进科学而已。

  就目前看来,人类已经离“魔法”更近了一步,而发现并跨越这一切的,竟然是一个橡皮人。

  “老兄,我不得不承认你真的太神奇了。”Tony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到那个所谓的反物质区域一探究竟了,“你居然真的发现了这种地方!我还以为你只是——你知道,咖啡喝多了在做白日梦什么的。”

  “当然,我对这个区域的了解尚且浅薄,大概就像你说的,‘还在理念阶段’。但我想,如果我们两个人一起合作,应该很快就能把它搞明白,而42号监狱也不在话下。”

  Reed脸上的微笑非常自信,他看起来对他自己和Tony都很有把握。

  和聪明人聊天可真是愉悦啊。

  Tony点点头,忍不住发出一声舒畅的叹息,他扬了扬手里已经所剩无几的酒杯,“要来杯酒尝尝吗,神奇小子?——就当预祝我们成功?”

 

 

 

  “cap,专心点儿。”

  Steve一愣,随即回过神来,朝身前的Sharon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。

  金发姑娘无奈地摇了摇头,她摆弄着手里正在监听敌方的破旧收音机,低声道:“如果真的很担心的话,要不你回去一趟吧?”

  躺在火炉里的木柴发出几声微弱的噼啪,几颗不易察觉的小火星拉着尾巴,调皮地从炉子里蹦了出来,落在Steve的旧皮靴靴面上。

  Steve拿起手边的粗树枝,拨弄了几下已经燃了大半的柴火,又随手添了几根木头进去。

  “目前回纽约太危险了,容易引起他们的注意,而且把你留在这里很危险。”

  火苗的影子在Steve脸上晃动,他的脸被火光映得发红,“不管Tony有什么理由,都有他的难言之隐,而且我相信他能保护好自己。我比较担心的是那些政府会不会逼迫Tony做些什么不利于复仇者联盟,或者所有的超能力者的事来。”

  “cap,不管政府用了手段,你得明白,他们其实还是在为了美国着想的。”Sharon觉得Steve把政府想的太阴暗了,忍不住开口替他们开脱。

  Steve的眉头微微皱着,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沉默了好大一会儿后才重新开口:“Sharon,防范于未然。”

 

  和Steve不同,Sharon从接触战斗以来,就身处于那个不知何时已经被九头蛇渗入的神盾局中,她是神盾局的特工,而神盾局为政府工作。

  她并没有真正触碰过政府背后的黑暗,不理解自己的防备也情有可原。

  可是,Tony他到底为什么要改变主意?按理说,政府没什么能压住他的资本才对,况且他可一直都对政府持着不屑一顾的态度的。

  这完全说不通。

  Steve轻轻叹了口气,他从凳子上站起身来,推门离开这狭窄的破旧厨房。

  他没法就只是这样干等着,他必须得做点什么——今晚,他就要结束南非的任务,回纽约。

  不论是Tony,还是身处在纽约的其他战友,他们现在都需要captain American。

 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A/林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